海豚说

脑洞存放处

从星盘看——中餐厅3会演变成花少2吗?








写在前面


本来这篇文章的初衷是通过星盘分析一下节目,娱乐一下。但在写的时候,看看星盘,又看看节目,我有了一些新的发现和感触,不过,还是从节目本身说起吧。


按照某台的一贯传统,没有矛盾的综艺节目是不存在的,但是矛盾来得这么汹涌且这么快的,《中餐厅3》算是头一号,第一期就火花四溅,感觉分分钟要爆炸。前两季明星朋友一起开餐厅的小打小闹的和谐氛围完全消失了,秦海璐和素人大厨的矛盾不断激化,虽然大厨看起来总是不正面迎战,但是行为上却是一直在添堵。


看看弹幕和微博,果不其然,大家都在讨论:中餐厅第三季,怕不是,要转变成花少二吧!


一开始我是用吃瓜心态来看待这个问题的。秦海璐可是一个狮子座,火爆的脾气,要面子,掌控欲又强,分分钟要爆掉啊!为了进一步推测一下吃瓜走势,我打开网页,查了一下她的星盘。


老实说,我本来是要写一篇星盘分析来证明中餐厅一定会演变成花少2的,结果发现,还真不是这样!


秦海璐的星盘,其实大体上显示了她是一个很有原则,很认死理的人,而且落在天蝎座的月亮让她变得非常敏感,容易被激怒,所以网络上有很多关于她心直口快的报道,节目里,她也是从不掖着藏着,有看不过去或者认为不合理的事情,就一定要马上说出来。


如果只看到这些,肯定会有人给秦海璐下定论——她是个不好相处的人,以后在节目里引战是肯定的了。


但是事实上,秦海璐的星盘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行星,火星,落在天秤座,千万不要小看这颗行星,秦海璐在演艺圈以敢说敢言著称,刘涛说一开始见到她害怕她,和她一起拍戏的演员和导演都有被怼过的,但是她还是能够保持良好的口碑,这是为什么呢?仅仅是因为她戏好,业务能力过硬吗?


其实从她的星盘来看,这个特质应该是她强硬中,让人很难察觉的控制力,让你觉得她火爆但是又能总是能及时刹车。


中餐厅第一集里有一个片段,他们去菜市场买梨的时候,黄晓明、秦海璐和大厨发生了严重的分歧,首先大厨坚持20个已经让秦海璐在崩溃的边缘,黄晓明又在已经答应先只买6个的情况下,突然加到20个,秦海璐脱口而出:欺负我听不懂是吗?然而下一秒却出乎意料的只是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在后面的买菜过程中,秦海璐都是有怒,有笑,总结起来就是,虽然坚持原则,但是绝对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在最后时刻把自己拉回来,保持了不彻底发飙的底线。


这就是秦海璐这颗天秤座的火星起到的作用,让她性格里面冲动的部分被礼仪和优雅所限制,你会感受到她的脾气,但是绝对不会看到她的失态,通俗来说,就是给台阶就下。所以,像撕逼这种事情,更是不会直接出现在镜头里。注意,撕逼和生气不是一个意思哈!


当然,我也注意到,在第二集的预告片里,秦海璐已经直接暴走了,但是下一个场景里又和大厨相谈甚欢,我们大可以放心,她绝对不会把自己和周围人的关心置于完全不可修复和挽回的境地之中。


而许晴就不一样了。这里对许晴没有任何贬低的意思,相反,我非常的喜欢她。


许晴是一个标准的水瓶座,火星落在天蝎。她的性格中有一种完全无视他人评价和眼光的自我,同时对于自己认准的事情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持。所以对于许晴来说,她会暂时的忍耐,但是绝对不是妥协,妥协是一定程度上放弃自己的坚持,而许晴的忍耐是暂时把自己的坚持隐藏,但这样的坚持是不会消失的,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一定会一发不可收拾,对关系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因此,如果要问,中餐厅3会变成花少2吗?我认为不会。


但我不想写到这里就算了。如果大家仔细去看看节目弹幕里,还有网络上对秦海璐在综艺里表现的恶评,几乎都在说她煞风景、不会说话、态度不好,可是完全忽略了她作为管账人的职责。


且不说她是坚守了自己这个岗位的原则,什么时候起,我们变得只能接受岁月静好,和和气气,而不能接受一丝的反对、泼冷水?很多人会说,综艺是用来娱乐的,不用这么认真,可是一个开餐厅的节目,如果不在餐厅运营这件事上认真,那我们不如看明星在演播室里过家家啰?真人秀的魅力不就在于,我们会看到明星最真实的一面么?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观众变得比身处其中的明星变得还要玻璃心,还要不能接受真实。许多人甚至有着更奇怪的判断标准,谁先挑明矛盾谁就有错,可是难道判断对错的标准,不是对错本身吗?


有时候,观众会嘲讽明星们在综艺里很假,其实,也许只是我们接受不了真实,所以明星只好演啦?

评论(2)

热度(9)